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凝聚奋进力量 无愧使命担当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11月18日17: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11月13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强调,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主动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根据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和教育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扩大全会精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强统筹、有序推进,做细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一要着力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准确把握省委意图,确保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体现政治效果。二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年底前完成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四要着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五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要产品的安全监管,守护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品及网络市场“五大安全”。六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地落实。七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奔、伊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