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生猪屠宰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屠宰企业生产安全。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屠宰监察执法队于2021年1月19日对开阳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冷链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发现开阳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较好,具体表现为:进场人员必须测温、场区消毒有台账、严格扫健康码;肉品生产环节日常工作(瘦肉精检测、肉品品质检验、非洲猪瘟检测、无害化处理)正常开展,并有迹可循;锅炉房日常检查维护和场区周边安全检查有专人管理,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对屠宰企业现目前工作情况提出以下三点要求:要在驻场官方兽医的监督指导下,本着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是第一责任人原则,加强自检工作,确保出场生猪产品为100%合格品;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配足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进场必扫健康码;要加强对员工的生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刘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