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委办“三强化”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2020年12月25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2020年来,福泉市委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树优良党风、政风,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将模范机关创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主任办公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一周一课”学习课堂、“学习强国”APP平台、青年干部学习小组推荐学等形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条例。扎实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律己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增强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在春节、元旦、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息等方式向全办干部职工发送提醒、警示、勉励等各类廉政信息,促进全办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强化廉洁从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建立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设立廉政文化书柜,制作廉政文化墙、悬挂廉政文化宣传警示语等,廉政宣传实现全覆盖,为党员干部营造了良好的廉洁从政工作氛围,2020年,市委办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福泉市委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