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90个新引进项目全面开工

2021年遵义市将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竞赛年工程

2020年12月3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日,记者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紧紧围绕白酒、包材等重点产业,进一步完善配套,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招商。据统计,全年990个新引进产业项目全面开工,已投产717个。产业到位资金增长24.86%,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市进一步理清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的现状和需求,编印《遵义重点产业链招商指引汇编》,精准了招引目标,并系统谋划编制储备全市重点产业招商项目1316个,总投资5472.7亿元。”市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说,绿色食品工业招商是今年持续发力的重点,我市先后在深圳、广州等地举办了9场“红色圣地 醉美遵义”特产展示品鉴暨遵义绿色食品产业招商系列推介会,进一步搭建了遵义产销对接的新平台,拓展了遵义绿色食品走进大市场的新渠道。全年新引进绿色食品工业项目141个,占全部新引进项目总数的14.24%。

此外,按照省的统一部署,我市还组织精干力量赴深圳开展驻点招商,共计拜访企业3676家,邀请外地企业赴遵考察965家,签订框架协议51个,拟投资额95.65亿元,签订正式投资合同86个,签约资金114.78亿元。

市委、市政府明确,2021年,我市将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竞赛年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重点,精心谋划编制一批契合地方产业发展和招引企业投资布局、可行性大、成长性好的产业链招商项目。要在产业链条梳理上狠下功夫,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区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主动参与这些地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生活链的分工,着力在招大引强、重点产业链招商、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产业链配套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遵义日报 记者 李培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