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税务局

“一企一策”助发展稳就业

2020年09月10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莫宇 通讯员 谭飞)今年以来,独山县税务局聚焦辖区内不同企业、行业,坚持政策跑在困难前面,点面结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确保每一项政策落实落细,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稳住发展基本盘,保障群众就业“饭碗”。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无法销售造成产品积压,年产水泥100万吨的贵州中诚水泥有限公司面临短期资金不足的压力。

独山县税务局获悉后,主动联系,结合政策与企业实际,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宣传、解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引导该公司办理税费优惠减免,推动企业走出困境。1至8月,独山县税务局为该公司减免各类税费244.78万元,有效降低资金压力。疫情期间,该公司135名员工未减一人,未减一岗。

贵州东峰锑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独山县另一家税源大户,“截至目前,公司已减免各类税费124.83万元,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贵州东峰锑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胡会英一边算起“红利账”,一边畅谈未来发展:“公司计划购置升级生产设备,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