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净化空气环境 助力文明创建

2020年09月01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耀家昌)连日来,清镇市采取积极措施,落实部门联动,督查治理到位,持续净化空气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百姓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清镇市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城区餐饮油烟进行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进行督查,确保油烟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及相关国家最新标准,并建立净化设施长期维护制度。对环保督查回头看案件的餐饮店进行再次整治,加强油烟净化设施的维护、运营和清洗。对限期内拒不按照净化油烟设施标准进行整改的餐饮单位,按照宣传教育和依法整治相结合措施进行整改,直至合格达标。每天安排14台洒水车和清洗打扫车分片分段对路面、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栏杆、绿化带等冲洗降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对在建工地进行日常监管,确保车辆净身出场,不带泥水上路和出现渣土撒漏、扬尘污染等行为。

目前,清镇市已全面排查餐饮单位1100多户,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率达100%;责令整改运输渣土污染路面的施工工地20多家,警告和教育运输渣土未盖篷布的大小车辆20多台,查处违规运输和消纳渣土行为30多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