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办公室 部署开展学用政策活动

2020年08月31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6日,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贵安新区办公室迅速举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办公室开展好学用政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是在贵安新区从基础设施大建设转向生产力大布局、产业大发展、实力大提升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贵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办公室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学政策用政策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贵安新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扎实组织、开展好本次学用政策活动,在学中用、用中学,提高谋划和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真正把政策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用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强化学政策、用政策的意识,养成学政策、用政策的习惯,营造重视研究政策、善于用好政策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重三个结合抓好学用政策活动,结合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贵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统筹协调和联系工作,认真学习运用实体经济、数字经济、产业规划、城市建设、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结合办公室职能职责认真学习运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档案法、保密法、党内法规等法律法规,带着使命学、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用政策活动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制定办公室实施方案,着眼于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着眼于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着眼于办公室“三办”“三服务”水平的提升,学好用好政策,补好短板弱项。要成立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负责办公室学用活动的开展,办公室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用,各科室要认真组织、认真学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突出自选动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规范管理、完善流程,修订制度、理顺机制,以高质量的“三办”“三服务”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贵安新区办公室既要统筹好贵安新区层面的活动,又要组织好办公室层面自身的活动,要弹好钢琴、转好盘子,在本次活动中争当领头雁、排头兵。要抓好活动安排、氛围营造、督查指导等工作,推动贵安新区学用政策活动有序开展、见到实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