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程扎实推进,100所新建幼儿园完工69所

贵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智慧又普惠

2020年08月31日09: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袁航 杨诗雨)“手机上就可以预习高中课程,好方便。”8月27日,离开学还有几天,安顺市西秀区旧州中学“准高一”学生姜棋,利用“升学e网通”软件,开始体验高中学习节奏。旧州中学是我省“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程试点学校。“试点以来效果明显,既丰富了学生学习渠道,也倒逼教师主动适应时代进行教学改革。”旧州中学科教处主任吴胜华说。

8月27日,贵定县沿山幼儿园和平分园发布招生简章,招收小班和中班幼儿50名。这是一所新建成的公办幼儿园,化解了贵定县沿山镇和平村幼儿入园远、家长接送不方便的问题。

建设100所公办幼儿园,在100所中小学实施“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程,是2020年贵州要着力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到7月,100所中小学“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程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并对196所学校(96所拓展校)进行了复勘,确定各校建设内容;新建100所幼儿园的任务,已到位资金6亿元,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69所,另外31所部分已主体完工,其余的都在进行主体施工。

智慧又普惠。“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程的实施,将先进办学理念、管理经验、组织方式、校园文化,整体植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构建起智慧教育新生态,必将加快贵州教育现代化进程,推进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建设的100所公办幼儿园,覆盖全省9个市(州),突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脱贫攻坚地区、城镇小区和城乡接合部、两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区以及农村地区广大学龄前儿童入园需要。贵州连续多年将公办幼儿园建设列入民生工程强力推进,不断扩增公益性学前教育资源。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新建、改扩建、维修改造城乡公办幼儿园近8000所,实现了所有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其中,部分人口较多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达到2所以上,一半行政村建起了村级公办幼儿园。省教育厅明确,今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要达到80%左右,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