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茅天镇

老年支部宣传队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0年08月14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务川自治县茅天镇老年支部高度重视支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基层社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退休老党员、群众和社区居民组建宣传队,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到集镇、社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

针对扫黑除恶、禁毒宣传、脱贫致富奔小康、遵纪守法、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党的政策,老年支部用快板、顺口溜、山歌、舞蹈等形式编成灵活多样的表演方式传递给村民,赢得了村民的掌声,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他们这种方式很好,给我们宣讲法律、禁毒等知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还让我们了解到党的政策。”一位村民说道。

茅天镇老年支部“宣传队”2016年组建以来,他们到社区、村寨已开展各项宣传活动50多场次。

茅天镇党委近年来把抓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作为一项重点突出工作来抓,认真解决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大决战以来,把脱贫攻坚“战区、指挥部、作战单元”细化到镇党委、5个村党总支、32个党支部,通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掀起“5+2”、“白+黑”、“雨+晴”的决战攻势,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获得显著增强,通过“党建+脱贫”努力奋战,已摘掉贫困历史标签,迈步小康建设步伐。

“脱贫不是终点,是新生活的起点。”“现在党的政策很好,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我们老龄支部不能闲下来,要继续力所能及做好宣传,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凝聚起党心民心,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在建党99周年宣传活动现场,支部书记刘云堂面对广大群众讲道。(贺君 文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