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山缆车骤停 18名游客被困半空

消防紧急救援,经查这一突发事件系索道控制台烧坏所致

2020年07月27日09:0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7月26日10时许,黔灵山公园缆车骤停,游客被困半空中,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赶赴现场,顺着缆车机桩攀爬到缆车顶将18名游客安全解救。

当天,消防员来到黔灵山公园缆车运行点看到,高空中有多个缆车内有游客坐在车厢内,等待救援。有的正在山腰,有的已经快到山顶。经相关部门再次排查,黔灵山公园索道骤停是由于索道控制台烧坏所致,被困人员情况不明。消防员立即沿索道搜寻,最终确定18人被困。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员携带索道救援专业装备,分别从缆车机桩攀爬开展横渡救援将被困人员逐个营救。

据悉,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针对索道缆车、观光电梯等旅游特种设施设备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消防设施不完善、“带病”运行及未经检测合格的设备设施,依法责令停业,切实做好旅游景点景区的安全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