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仁怀: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27日08:49  
 

“我一生无遗憾,认定了共产主义这个为人类翻身解放造幸福的真理,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近日,仁怀市纪委监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活动,活动现场,一名名参赛者用心诵读、用情表演。

今年以来,仁怀市纪委监委以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党支部,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党建载体,锻炼凝聚干部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党支部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斗堡垒的具体表现。”仁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围绕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在支部班子精英化、组织生活清单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选优配强机关党总支班子和各党支部班子,制定“三会一课”规范性文件,按照“六有”标准抓好阵地建设。

同时,仁怀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支部活动载体,开展“六个一”政治生日、“红色家书”革命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党员书屋”, ?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树立‘以党建抓主业,以主业促党建’的思想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双推进’。”仁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