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水利工程 基本建成投运

2020年07月27日09:1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持续加大水利投资力度,上半年落实水利投资超过247亿元,占年度预计落实投资303亿元的8成以上。

在“水网”建设方面,至今年2月底,骨干水源工程、水系连通项目、引提水、大中型灌区等460余个“水网会战”项目全部复工。

重大水利工程方面,黔中水利工程基本建成投运,成功向贵阳市供水,平寨电站并网发电;马岭水库已下闸蓄水,电站将正式投产发电,配套输水工程稳步推进;黄家湾水库大坝面板施工已完成,预计年内可达到下闸蓄水条件;凤山水库“三通一平”、导流洞施工及征地拆迁等正在推进,主体工程逐渐开工。我省纳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观音水库、花滩子水库、石龙水库、英武水库、车坝河水库、宣威水库、甲摆水库、美女山水库、忠诚水库、玉龙水库、彭家桥水库、文星水库、下江水库等13个未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