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 专项整治一组到白云区暗访督查

2020年07月27日08:2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6日,贵阳市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专项整治一组到白云区暗访督查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上午,专项整治一组走访了白云区龚家寨小桥农贸市场、朝阳路马路市场、大山洞农贸市场、同心路合力超市等地,重点察看农贸市场、马路市场、大型超市的摊位摆放、环境卫生、垃圾收集、公厕卫生、防疫工作及交通秩序等情况。

专项整治一组在走访中发现,白云区室内农贸市场整改情况相对较好,但是马路菜场仍存在摊位摆放杂乱、菜叶等垃圾随地堆放等情况,甚至朝阳路菜场内还存在部分活禽宰杀摊点。此外,在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还存在垃圾池占道,垃圾箱外观不整洁等情况,人车混行、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合力超市等大型室内购物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有所松懈,扫码、测温等工作基本没有开展。

暗访结束后,专项整治一组向白云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反馈了暗访情况,以及近期市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暗访组发现的问题,要求白云区加大整改力度,强化对一线点位的值守和监控,建立完善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责任到位,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针对农贸市场的管理,要按照“一场一属一策”的原则制定和完善农贸市场运行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因地施策,确保市场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对于马路市场,不能放任放松,要按照规范和要求做好监管,严格取缔活禽宰杀摊点,确保市场卫生干净、清洁有序。针对大型室内经营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的要求,加强室内通风,确保出入通道畅通。针对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交管部门和城管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通过严格执法,形成声势,对违法乱停乱放行为起到震慑作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