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程职业学院“工学结合”开辟贫困学子求学“绿色通道”

2020年07月26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贵州工程职业学院获悉,从2020级开始,该院将在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同时,推行“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为贫困家庭孩子的求学开辟“绿色通道”。

为减轻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家庭负担,并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学生的就业问题,该校紧紧抓住东西部协作的契机,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人才供求关系,大力开展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用人或实习单位承担大部分学费,这样形成了以国家资助为主,以校内奖学金、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减免学费等为辅的资助政策体系,为贫困子开辟了上学的“绿色通道”。

同时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贫困学生体会到“劳动创造价值”的道理和艰辛,为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贵州工程职业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学院设置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空中乘务、新能源汽车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护理、药学、会计、财务管理、旅游管理、智能控制技术、社会体育等27个专业。(李润 吴朕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