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景区免门票措施进入倒计时

其中黄果树已连续多日发布门票预约售罄公告

2020年07月26日09:4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今年4月中旬,贵州发布了截至7月31日以前“A级景区免门票”的消息,眼看免门票的活动即将结束,并随着“跨省游”的重启,贵州各大景区的游客开始多起来,其中黄果树景区已多日发布门票预约售罄的公告。

今年4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截至7月底,贵州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实行门票全免,并要求游客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

7月15日,在2020多彩贵州避暑旅游和省内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按照文旅部《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16日,来自成都和杭州的两个省外旅游团抵达贵州,成为贵州“跨省团队游”重启后迎来的首批省外游客。

学生放暑假以及跨省游的放开,让气候凉爽的贵州成了“香饽饽”,18日,黄果树景区就发布了当日门票已预约售罄的公告,建议未预约到当日门票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25日一早,黄果树景区再次发布门票预约售罄公告,建议游客预约26日之后的门票或选择到安顺其他景区游览。

为了避免游客扎堆游览、聚集乘车,黄果树景区还将从7月27日起对景区预约时段做出调整,为暑期游客增加一个预约时段,即11点半到12点半这个午休时段,其中最早可以预约7点半到8点半档,最晚可预约16点至17点档。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黄果树景区的预约人数为景区最高承载量的一半,即17500人次,景区再次提醒游客“无预约,不出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陈问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