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线索清零“攻坚”办结问题线索344件

2020年07月24日09:10  
 

“自开展重要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以来,共清理出未结线索及信访件395件(不含转县直部门7件),已办结344件,在核51件,办结率87.08%......”近期,水城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市纪委市监委报告线索清零“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明确开展重要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水城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16次纪委常委会、17次监委委务会专题研究重要问题线索,确保做到目标准、工作实、成效显。

工作中,水城县纪委监委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统筹抓,分管领导协助配合具体抓的工作模式,按照“新老搭配、实战练兵、以案代训”工作思路,从全县审查调查人才库中抽调人员,组建案件质量审核小组和5个集中攻坚工作小组,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保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和高质实效。

同时,水城县纪委监委采取先易后难、先县管干部后一般干部的原则,对现存问题线索进行任务分解倒排工期,明确指定问题线索具体承办人、处置方式和拟办结时间,实行“一周一调度”,明确案管室、信访室分别建立未结线索“双台账”收集汇总线索查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组织部门拟选拔任用人员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限期办结。

此外,水城县纪委监委还坚持重要问题线索清零与案件查办同步推进,在优先查处县管干部问题线索的同时,第一时间将非县管干部问题线索和其他信访件一并纳入线索清零专项行动,防止顾此失彼。专项行动以来,按照“边清理边处置、边发现边查办”的工作要求,3至6月份全县共立案154件,结案42件,实现线索清零和案件查办两手抓两促进。

“我们以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目标为导向,坚持做到‘线索办结事不结’,对专项行动期间初核了结、谈话函询了结的问题线索,组织开展‘回头看’,在问题线索办结后继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水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六盘水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