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干部员工跟着“杨老师”学财经

2020年07月24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明杰做知识讲解
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明杰做知识讲解

7月23日上午,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组织开展了银行业财经知识学习活动。

当天,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的当家人杨明杰行长为“他的学生们”讲解银行专业财经知识。他指出,银行是基于货币的特殊性而经营的,所以做银行工作更需要严谨、细心、准确和专业,如果连常识性的知识都不知晓,就会出洋相,我们要严厉摒弃数字上的错误、专业上的错误,达到少犯甚至不犯这样的错误。

此次学习活动,杨明杰主要围绕本行的三大表,即利润表、资产负债表、收支明细表中的科目逐一向“他的学生们”进行耐心讲解,通过分析我行点均效益、资本充足率、财务成本、市场占有率等各方面的短板,结合宏观经济政策剖析银行经营货币的理念,让大家知晓财务报表与业务的关系,明白每个科目都能清晰体现政策导向,要学会通过三大表来控制财经合一。他要求每个岗位的员工要去琢磨会计科目的原理,知晓自己的岗位在报表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最终做到“懂报表、懂制度、懂底线、懂经营”。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多次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培训学习,极力做好人才的培养工作。(文/图 陆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