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花果园半山小镇——

小区成了菜市场 环境卫生让人忧

2020年07月24日09: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民卢先生反映,花果园半山小镇X区有大量卖菜和卖水果的摊贩违规经营摊点,导致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了周围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加以重视。

7月23日,记者在花果园半山小镇X区看到,在小区大门口两侧的人行通道上,许多卖水果、小吃的摊贩把3米多宽的通道占去一半。一些卖水果的摊贩还直接将箩筐、纸箱等放在绿化带中。

走进小区广场,记者看到,这里俨然成了一个菜市场,卖蔬菜、水果、小吃、衣物的摊贩横七竖八地把摊位摆在小区里,地上扔着菜叶、纸碗、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地上还残留着部分油渍。记者粗略统计,违规经营的摊点有30多家。

“我们在这里摆了两三年了,一般要从早上摆到下午六点左右,最近两年这边的摊贩越来越多了。”一个菜摊老板说。

小区居民吴光贵告诉记者,这些摊贩在小区里摆摊已经有多年,而且屡禁不止,有些摆摊的还是小区住户。虽然城管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经常来劝阻,但过一两天又恢复原样。

随后,记者来到宏立城物业反映该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对摊贩进行劝阻,但由于没有执法权,整治工作难度较大。针对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物业已经将负责该区域的保洁人员由3人增加至8人,每天进行清扫。“其实,目前小区里已有多个生活超市,完全能够满足7000多户居民的日常需要。”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半山小镇的城市管理工作目前暂由云岩区城市管理局代管。“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有两名城管队员在小区巡逻,并联合物管人员对违规经营的摊贩进行劝退。”一名姓覃的城管队员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生 刘庭婧雯)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