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749家企业帮扶1021个村

2020年07月24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马文成 记者 肖大熙)近日,记者从毕节市委统战部了解到,毕节市积极用好统一战线资源丰富的优势,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749家企业帮扶1021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共25.4亿元,受益贫困人口26.9万人。

抓联系协调,多方争取支持。2019年争取全国统一战线帮助协调招商引资项目31个,总签约金额150.24亿元。积极抢抓省直部门倾斜帮助毕节发展的机遇,精心谋划项目上报对接,2019年争取到中央和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5262万元,用于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和农村产业发展项目。

抓项目落实,确保帮扶实效。强化“小项目、大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统一战线帮扶资金项目落地,出台了《统一战线帮扶毕节试验区资金项目跟踪管理暂行办法》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实施,确保帮扶效益。2019年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共171项,统一战线在毕节共实施脱贫攻坚帮扶项目434个,项目涉及资金24863.07万元,开展各类培训308场次,培训各类人才27937名,资助贫困学生5947名。

抓经济统战,凝聚攻坚力量。深入推进全市“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行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同时不断加强与广州统一战线的协调对接,促成广州市工商联协调资金500万元支持织金县基础设施建设。争取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等涉侨爱心组织资助毕节贫困学生200名,资助金额172.5万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