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强化夏季文明安全旅游出行

2020年07月23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0日-22日,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安全旅游程度和市民文明出行素质,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夜郎洞、高荡等全县A级景区开展为期3天的“镇宁旅游系统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宣传公民文明出行规范,积极倡导规则意识、展示文明出行“最美瞬间”,监督、曝光、抨击不文明行为。

一是在旅行社、酒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设置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开展多种方式的文明出行宣传;二是文明出行,出境游是重点,建立了旅行社领队和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做好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三是要求旅游团队出发前召开行前说明会,说明内容包括言谈举止文明、用餐文明、交通文明、住宿文明、观光文明等;四是建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规范,带队导游或领队在组织旅游团队旅游行程中,负有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责任,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团队旅游行程结束后,认真总结旅游行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五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进学校、进社区”宣传活动。杜绝在景区“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翻越栏杆、破坏公共设施花草树木、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不文明行为;六是通过在旅游企业内部进行监督检查、健全各项安全制度、杜绝欺诈、诚信经营等措施,加大旅游市场秩序监督力度,重点规范辖区内两日游市场秩序,创造文明、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镇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伍国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