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务川:“学、研、悟”掀起《政务处分法》学习热潮

2020年07月23日08:41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穿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全过程,为依法实施政务处分、规范案件审理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近日,在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参会干部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

连日来,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采取线上学习宣传、集中专题研讨、个人自学深悟等方式,多措并举掀起“学、研、悟”《政务处分法》的热潮。

一方面,自《政务处分法》公布后,立即将原文和相关案例解读“学习套餐”推送到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广泛宣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原汁原味、逐条逐句学习,全面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委机关班子成员和各室、组、办负责人结合《监察法》和工作实际进行“对比式”学习,并通过互动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对监察对象、管辖范围、处理流程等方面重要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确保学深悟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拟将《政务处分法》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明确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授课,以“案例式”解读的教学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123名村级民生监督员开展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实现专题学习全覆盖。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政务处分法》上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务川自治县纪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发挥派驻监督面广点多的优势,督促引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政务处分法》。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