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部分临街商家:

高音喇叭喊不停 促销扰民真不该

2020年07月23日09:4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现在许多商家在促销时都使用高音喇叭,一天到晚不停播放,简直吵死人。”近日,有市民反映贵阳一些临街商铺使用高音喇叭促销,噪音扰民情况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7月22日,记者走访贵阳城区的部分商业集中地段,发现临街商铺使用高音喇叭促销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在延安东路的一家商店门口,店里的高音喇叭一直传来“过来看、过来选,店面清仓大处理,全场商品只要五折”的促销广告,广告念完后还播放一些劲爆的歌曲,一名店员站在门口用扩音器喊话招揽顾客。

在富水南路,一家重庆火锅的10来名店员在人行道上一字排开,在一名女性店员的带领下跟随着高音喇叭里的歌曲跳起了抓钱舞,吸引不少市民围观。“这个火锅店的店员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都要跳两三次舞,而且喇叭的声音还开得很大,每次路过都觉得吵人。”一位路过的市民说。

记者沿着富水南路往小十字方向步行时发现,许多店铺门口均悬挂有音响设备,有的音箱直接摆放到门口的人行道上。记者初略统计,这条路上有20多家商铺都通过音响设备播放广告,有部分商家播放广告的音量过大,令过往路人纷纷掩耳前行。

在小十字,记者采访到一名姓杨的城管队员,他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街上巡逻时,一旦发现有商家用高音喇叭进行促销,我们都会立即上前劝商家把音乐关小,市民若是遇到有商家长期滥用高音喇叭或其他音响器材,高分贝播放音乐或广告来招揽生意的话,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进行维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生 刘庭婧雯)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