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首例“执业药师注册变更”办理记

2020年07月22日11: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由省政务服务中心牵头,依托“一网、一云、一平台”,自今年6月起,“执业药师注册”正式纳入“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事项。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积极开展人员培训,主动进行业务宣传,万事俱备,只待群众前来办理。

7月3日(周五)下午16:48分,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首位办理《执业药师注册》变更的周女士。在前台咨询人员的引导下,周女士带齐相关材料,来到“全省通办”窗口,短短几分钟,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联合省政务服务中心速办速理,成功办理了白云区首例“执业药师注册变更”。

当窗口工作人员蔡雨璇告知周女士,“执业药师注册变更”已经办妥,之后会通过邮政快递寄递给她。大概下周一,就能收到新的证件,不需要跑去省药监局领证了。周女士听说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快就能办好了?以前都要去省政务服务中心药监局窗口办理,一周才能拿证呢!”

蔡雨璇微笑解释道,“现在《执业药师注册》‘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4个事项都可在全省各政务服务中心‘全省通办’窗口就近办理,只需一个工作日就能办好。要不是因为今天周五,而且现在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一般来说,第二天就可以收到新的证件。”

周女士高兴和蔡雨璇聊了起来,“现在来政府办事真的越来越方便了,要带什么材料,都是一次性告知清楚,再也不需要一趟趟跑了。办事效率也高,分分钟就搞定,实在太方便了!”

蔡雨璇又向周女士推荐了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下次办理业务,您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白云政通”,随时将材料存入大厅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智能文件柜。智能文件柜将会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相应部门取件办理,办好后会将证件直接邮寄给你。不用排队,也不耽误上班时间,特别方便。”

周女士立刻拿出手机扫描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太好了,以后再也不用特意请假办事了。”

临走,周女士开心的说,“从前总听说,人民政府为人民,现在我也体验到了,真好~”

7月6日下午,蔡雨璇接到周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高兴的告知已经收到邮政快递寄送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协调联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通办事项标准化程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群众“只用跑一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