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2020年民政、残联、红十字会工作会

2020年07月21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7日,南明区召开2020年民政、残联、红十字会工作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残联、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0年全区工作。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乡、街道办事处,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民政、残联、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持续做好民政、残联、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民政工作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功能,全国加强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继续强化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拓展和创新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社会组织监管机制,完善行政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推进社工和志愿服务发展,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加强全区民政系统队伍建设。残疾人工作要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救助,着力提高残疾人社会福利水平,持续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和教育培训。围绕重点项目,提供康复、托养等服务。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就业和扶持补助,加强各级残疾人组织建设,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红十字会工作要继续在全市红会系统中作表率、走前列,继续做好社会人文关怀救助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树立仁爱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人道主义救助工作,进一步弘扬公益善举,传递爱心力量。

会议要求,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提升对民政、残联和红十字会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切实将这次会议精神体现在抓学习、做决策、定政策、促落实的全过程,真正把区委、区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要突出重点任务,抓好落地见效,各乡、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筹抓好民政、残联和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大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与困难,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民政局、残联和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乡、街道办事处要做好政策执行、资金使用、人员调配、项目建设等工作,以精准精细的服务,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队伍建设。要围绕“三感社区”创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助力“三区打造”。

区直各部门,各乡、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赵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