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大坝村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20年07月21日16: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并予以公示,全省26个乡村入选,双堡镇大坝村名列其中。

据悉,大坝村位于双堡镇西侧,紧邻九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7%。大坝村按照种养结合、工农结合、农旅结合“三个结合”思路,发展金刺梨种植5000亩、晚熟脆红李400亩、牧草种植500亩、林下养鸡和鹅10000羽。建成了600个蚂蚱养殖大棚,建成年产5000吨果酒的贵州大兴延年果酒厂,种养殖和深加工产业蒸蒸日上。利用闲置的房舍,发展乡村民宿,全村有15家“农家乐”,30余家农家旅馆,6家小超市;引进青岛榕昕集团,投资1.5亿元,建成占地面积2000亩,集奶牛养殖、奶制品加工、亲子娱乐等为一体的生态牧场。大坝村推出了金刺梨赏花节、采果节、农耕体验、传统民俗体验、亲子游等特色旅游业态和项目,每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30000人次以上,全村旅游年收入在200万元,形成了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链,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1982元跃升至2019年的13800元。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今年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共680个。申报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等八项内容。对申报成功的乡村,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重点市场推广活动上给予支持。(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