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多部门联动——

开展养老机构 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年07月21日09:0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乌贵阳当区民政局联合区应急局、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彻底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对辖区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在地质灾害、在建项目建筑火灾隐患、消防设施、食品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安全排查,共排查出需要整改的问题20多条。

检查组要求养老机构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坚决做到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岗,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对排查出来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和责任清单,并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立即进行整治,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并组织“回头看”,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确保隐患真正消除。对问题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筑牢筑实安全隔离墙,有效构筑民政服务机构防范和应对险情灾情的安全防护网。(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