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洞通

8个车站主体及附属结构也全部建成封顶

2020年07月21日08:4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部了解到,2号线二期工程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区间全线洞通。至此,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洞通。

  2号线二期工程跨越南明区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全长13千米,其中地下线长9.83千米,高架线及过渡段长3.17千米。二期工程共设置8座车站,从起点至终点分别为贵钢站、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龙洞堡站、机场站,小碧站,云盘村站(高架站),水淹坝站(高架站),在终点站附近设小碧停车场。

  富源北路站至森林公园站区间是贵阳地铁2号线区间隧道中单洞最长、断面最大、埋深最深、断面结构形式和地质条件最复杂的区间隧道之一,也是2号线二期工程的控制性工程。2017年11月10日该隧道开始正线开挖,历经984天实现了洞通。

  “‘洞通’是在隧道挖通完成临时初次衬砌后实现永久二次衬砌,是地铁建设‘洞通、轨通、电通、联锁通’四部曲之首,也是地铁投运的先决条件。隧道洞通后便可进入铺轨等后续施工程序。”据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洞通的同时,8个车站主体及附属结构也全部建成封顶,标志着2号线二期工程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目前,项目经理部正在组织24小时不间断作业,开足马力推进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等专业工程施工,确保2号线二期工程按期实现建设节点目标。(张海涛 王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