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工作要求公布

2020年07月20日14: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林萌)7月20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发布《贵州省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工作须知》。

根据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年度计划安排,近期,贵州全省各县级人民武装部将开展报名考生政治考核工作,政治考核开始时间为7月20日,结束时间为8月4日。

考生基本条件:志愿报考军队院校(填报志愿为提前批次)、参加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未婚。

考核依据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原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政联字第1号)执行。

政治考核流程

(一)考生可自行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或前往当地人武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按照表格内容,填写姓名、性别等考生基本信息;

(二)考生携带考核表至高中就读学校进行考核,填写“在校表现及学校考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往届生还须携带考核表至考试前复读学校、工作单位或村(居)委会进行考核,填写“教育机构、工作单位、村(居)委会考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三)由基层单位走访调查组填写“走访调查意见”并签字;

(四)由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填写“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考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五)由考生学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填写“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考核结论意见”,盖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章。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面试、体检。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