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万名学子走进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7月20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7月20日电(王钦)7月20日,记者从建行大学2020年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全国万名学子将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向村民们宣传金融基础知识、介绍扶贫政策、讲解反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等内容,宣讲普惠金融政策,践行新金融理念。

建行大学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启动。建行供图。

据了解,借助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在乡村振兴战略领域资源优势,“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不仅为青年学子搭建了解金融、融入社会、参与公益、发挥才智的舞台,而且能够让青年学子结合所学专业,与农林牧等专家一起,将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展现青年风采。

在2020年度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中,贵州有400余名学子参与,将分成下乡先遣队、重走长征路和脱贫攻坚三队,深入贵州威宁、紫云、大方等地进行实践。此外,建行大学还将通过“云实践”,开展“我为学堂献微课”“我来领养云宠物”等活动,体验数字时代培训方式的转变,从多角度深入思考新金融、乡村振兴和科技发展等话题。

建行大学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授旗仪式。建行供图

建行大学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以“共享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实施开展“金智惠民”工程,推进产教融合,积极赋能社会。蹲守建行“裕农通”服务点,为“村口银行”谋发展思路,出创业点子;到建行县域支行跟岗实习,在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递上一杯水;向劳动者传递建行的暖意和尊重……多年来,建行不断延伸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了解农户、小微企业、社会各个群体需求,让金融知识得到普及,金融思维发生了重大转变。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