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县撤县设区

行政区划调整将进一步优化六盘水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020年07月19日09:4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我省调整六盘水市部分行政区划。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的内容为:将水城县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青林苗族彝族乡划归六盘水市钟山区管辖;撤销水城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以原水城县的行政区域(不含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青林苗族彝族乡)为水城区行政区域,水城区人民政府驻双水街道双水大道1号。

经过此次调整,六盘水市不再有下辖县,而是下设六枝特区、盘州市、水城区、钟山区4个县级行政区。其中,六枝特区是全国目前唯一的县级行政特区。

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六盘水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要求六盘水市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严格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并更新行政区划图。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六盘水市民政局介绍,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将进一步优化六盘水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城市发展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城乡均衡发展,更好地把六盘水建设成为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先行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