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举办《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汪国锋 摄

人民网贵阳7月18日电(龙章榆)7月17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举办《民法典》学习辅导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企联维权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毕健对《民法典》进行解读。

讲座中,专家深入剖析民法典出台意义,并结合《民法典》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不动产统一登记、农村集体产权等与自然资源管理有关的制度规定。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学习有助于自然资源系统人员更加深入、完整、系统学习领会《民法典》,有助于下一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法治建设。接下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同时,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中有关物权平等,完善不动产登记、不动产征收,用益物权、不动产担保物权等制度,着力提高自然资源管理履职能力。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将陆续开展《民法典》学习辅导专题讲座、网上知识学习考试竞答、宣传月等系列活动,推动《民法典》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地实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