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游恢复,出游热情被点燃

贵州迎来省外团队游客

2020年07月17日08:44  来源:贵阳晚报
 

7月15日贵州召开“2020多彩贵州避暑旅游和省内旅游新闻发布会”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游,当天,山东、青海、四川等多个省份也纷纷发布开放跨省团队游的消息,一时间,各地居民出游热情迅速被点燃。

记者走访贵阳多个旅行社发现,旅行社均已积极复工,迅速打通跨省团队游通道,昨日就已经有首批省外游客抵达贵州。

个别旅行社八成门店开门营业

“16日,我们旅行社80%的门店都开门了!”贵州百事通旅行社总经理、携程渠道事业部贵州地区负责人龙承华说,跨省团队游恢复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市民到旅行社门店咨询线路,16日当天,就有百余人签订出行合同,准备去省外游玩。

携程平台大数据显示,7月15日当天,不论是机票、火车票,还是酒店、度假产品,搜索量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贵阳,从7月14日22:00—24:00,同比前一天同一时段,与旅游度假产品相关的搜索量上涨近四成。贵阳消费者对热门目的地的搜索量最高的TOP 10 ,依次为三亚、上海、成都、重庆、遵义、广州、杭州、南京、大理、深圳。

“西北线、海南、川西等方向,都是热门。”据贵州海外门店服务中心总经理龙丹介绍,18日,一批22人组成的小型旅行团将赴青海旅行,这批游客其实早就已经有去青海旅行的想法,因为疫情一直未能成行,暂停了出行计划,等到“跨省团队游”禁令一解除,16日当天第一时间就安排好了所有行程。

贵州迎来首批省外团队游客

与此同时,省外游客也在迅速联络旅行社,准备利用暑假来贵州避暑。

16日,由贵州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组织的两个省外旅游团抵达贵州,成为贵州“跨省团队游”重启后迎来的首批省外游客。这两个团队分别是来自成都的23人、杭州的10人小型团队,其中一个团队当天就游览了梵净山。

另外,水投行天下旅行社组织的小包团将在17日抵达贵阳,这批游客来自深圳,他们将乘坐高铁来贵州开展为期6天的亲子之旅,游览平塘天眼、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大瀑布等景区。

据悉,由中国国旅(贵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百人大团也将在18日抵达贵州。据国旅贵州总经理黄訾介绍,这批游客来自广东省,他们将乘坐高铁进入贵州,游览青岩古镇、黔灵山公园、黄果树大瀑布、龙里油画大草原等景区。

强调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游业务

在2020多彩贵州避暑旅游和省内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旅游团队防控、团队运作流程、应急处置等进行详细的规定和指导,有序恢复全省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记者从贵阳多个旅行社了解到,从游客开始咨询线路的那一刻开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强调出行安全的问题,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游业务。

“我们在产品设计上,都选择低风险地区,而且尽量组织20-25人的小包团,控制团队规模。”贵州百事通旅行社总经理龙承华说。据记者了解,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不少游客倾向于家庭或朋友组成的小包团,旅游团的每个人都互相认识,以此来降低风险。

另外,订制旅游团也开始增多,机票+酒店的半自由行颇为热门,随着贵州路网建设的完善,也有不少旅行团采取乘坐高铁的方式游览贵州风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