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征为百名乡村振兴人才作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17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6日上午,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走上讲台,为100名来自汇川各镇(街)的基层干部和遵义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作题为“振兴桑梓毋须待 勇立潮头正当时”的专题讲座。副区长王巍主持讲座。

讲座上,曾征着眼乡村振兴大局,立足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新革命”“新舞台、新成果”“新目标、新征程”三条主线,围绕“三农现状及历史”“汇川在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取得的成效”“如何做优秀有为的乡村振兴战略领军人才”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实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同在座学员一起话变迁、谈成果、鼓干劲。

曾征指出,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拉开,这是一个全新课题,更是一个全新征程。全体学员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热潮,勇担当、敢作为,做一名坚定不移、优秀有为的乡村振兴战略领军人才,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曾征表示,全体学员要一往无前,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在发展农业、服务乡村、造福农民的生动实践中提升素质、历练成才。要一鼓作气,始终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激流勇进,真抓实干,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做出不平凡业绩。要一心为民,始终坚定“但愿苍生俱保暖”的担当,切实做到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要一马当先,始终坚定“科学创新更有为”的理念,活学活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家乡、田间地头科学巧干助力乡村振兴。

曾征希望全体学员继续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总结和更新知识,自觉把服务“三农”、服务基层作为积累经验的学堂,学会吃苦、战胜自己,争做优秀有为的乡村振兴战略领军人才,为汇川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