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开展 “六熟悉”工作

2020年07月17日08:31  来源:贵阳日报
 
消防指战员在党武镇中心小学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情况。
消防指战员在党武镇中心小学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情况。

本报讯 7月15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战员到辖区自然灾害隐患点,开展“六熟悉”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准备。

“六熟悉”即熟悉辖区交通道路、消防水源情况,熟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数量、分类和分布情况,熟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筑物结构和使用情况,熟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情况,熟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和消防组织情况,熟悉辖区主要灾害事故类型和处置对策、基本程序。

当天,消防指战员首先到松柏山水库下游的松柏村、龙山村,实地查看了当前河流水位,并了解往年水位上升情况。同时,利用无人机远程侦查河流沿线水情,并选点进行设备信通测试。之后,消防指战员前往党武镇中心小学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该隐患点具体位置、治理及监测情况、应急疏散预案等。

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消防指战员进一步学习自然灾害隐患点“六熟悉”工作、自然灾害处置及相关安全工作要点。同时,加强与贵安各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及信息共享机制,扎实做好辖区内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