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宣传部:“五个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07月17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普定县委宣传部以完善责任体系为支撑,以净化政治生态为重点,坚持做到“五个强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活力普定、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强化政治站位。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着力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召开部务会和党支部大会,专题分析研判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宣传思想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制定领导班子年度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建立主体责任落实监管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督促检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推动宣传思想守正创新发展。

强化思想建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将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作为部机关支部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上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笃用、知行合一,自觉将新精神新要求转化为新动力新实践。

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深入基层群众、脱贫一线,面对面了解情况、倾听意见、解决问题。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针对反馈意见涉及宣传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地。

强化党内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抓住坚持标准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关键环节,对照《党章》规定的合格党员条件,评议每个党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风气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认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强化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构建惩防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干部年度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决破除“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建立完善议定事项跟踪督查问效机制,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逐步形成。(陈登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