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就找志愿者——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小记

2020年07月16日12: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居民送来的锦旗。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居民送来的锦旗。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家住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龙瑞苑32栋的居民代表来到世纪城第一居委会,把写有“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情系百姓 人民公仆”的锦旗送到了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啦!我们这一栋一楼的食堂油烟熏的我们窗户直接打不开。现在,终于把这个困扰我们10年的大难题解决了。真心感谢这些志愿者,为居民排忧解难,暖人心,做实事,有困难就找志愿者!”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32栋一楼某住户将房屋改为企业食堂,虽然经有关部门多次调解,但是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油烟问题一直困扰着32栋的所有住户。为彻底解决该问题,营造生态宜居的小区环境,世纪城街道第一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冯国婵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解小分队志愿者,连续1个月和32栋一楼的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最终该食堂负责人表示将停止运营。

世纪城街道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今年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1个,成立志愿服务队25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315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作用正在充分彰显。

在今后的工作中,世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让文明实践以多种多样的方式融入居民的生活,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提升辖区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精神加油站”,让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营造和谐社会新风尚积聚磅礴力量。(郭静 李珊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