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图书馆异地扩建和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两馆合建项目——

规范管理文明施工

2020年07月16日08:25  来源:贵阳日报
 

7月15日,天气晴朗,走进位于林城东路上的贵州省图书馆异地扩建和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两馆合建项目建设现场,整个施工区域、办公区域、生活区域没有一点扬尘。

前广场2000多平方米的裸土全部用绿色的防尘网盖上;建筑垃圾和建筑材料均设有定点堆放区,做到工完场清;施工区域入口处设置了洗车池和沉淀池,确保车辆出门干净不带泥土;主便道配置洒水车,每天进行多次洒水,防止扬尘污染……

“我们还在施工进出口处设置了扬尘及噪声监控系统,与工地智能管理系统相结合,当扬尘或噪声指标达到临界值前系统会提前预警,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施工单位贵阳市投控集团项目负责人李庆说。

据李庆介绍,在基础、主体施工阶段时,施工现场就层层设置排水沟;在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利用现有的虹吸雨水管网及现场排水沟,对雨水、污水集中回收处理,并设置高位水池,将洼地雨水、基坑排水及经过回收处理的雨水、污水等进行存储,通过智能变频恒压供水控制系统,在施工作业区设置环形管道,用于消防用水、混凝土养护、砂浆拌和用水、降尘洒水等。

“施工现场的一级配电箱全部实现智能化,可通过‘智能变电箱系统’APP随时查看配电箱的运行状况,实时监测并及时统计分析各级箱体的用电数据,对有效用电起到管理作用。”李庆说。另外,生活区域照明全部采用低压电,定时组织专业电工对生活区用电线路进行排查,防止火灾等灾害发生。(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