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 执法支队成立

2020年07月16日08:0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15日,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成为我市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率先完成改革挂牌成立的单位,标志着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

根据(筑编通[2019]13号)文件,市委、市政府决定整合市农业执法支队、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执法职能,组建成立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为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贵阳市生态移民局)所属副县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

这次职能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建立更加权威、高效、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履行的职责有:负责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植物检疫、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植物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猪屠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渔业、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防疫等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三个中心城区行政区域内的农业行政处罚,以及与农业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负责组织查处跨区域涉及农业领域的违法案件和重、特大违法案件;检查涉农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情况,监督、指导各区(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农业执法工作,负责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