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县

打造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2020年07月16日14: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梅世桂)走进普定工业园区贵州苗干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工人王红珍正在对新购进的松花蛋进行分拣挑选。

“因为有些蛋不适合制作皮蛋,所以我要把适合的挑出来腌制,1个月后就可以进行包装。”王红珍说,2014年刚进厂工作时,每月工资2000多元,效益好,6年过去,现在每月涨到4000多元,工资越来越高。

如今,像王红珍一样在贵州苗干妈食品有限公司上班的普定县黄桶街道水坝村村民有20余人。

作为蛋制品企业,贵州苗干妈食品有限公司入驻普定县工业园区以来,有效带动安顺禽蛋养殖业发展,延伸禽蛋业产业链。目前,现有员工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2人,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

为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打造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实现一、二、三产互动,推进产业全面升级,实现产业多元化和高端化。普定县工业园区引进悠然田野公司、利伟邦公司、苗干妈、春归公司等企业入驻园区,对普定“三种一养”产业及刺梨、蜂业等特色农业产品进行精深加工,积极推进农业工业化发展。

今年1至6月,普定工业园区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8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89亿元,招商引资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5.8亿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