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减免中小微企业个体户房租两千七百多万元

2020年07月16日14:1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秋时)记者从安顺市发改委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帮助实体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安顺市通过及时出台有关政策,多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

“园区政策好,免收几个月房租,不然今年企业生产周转资金紧张。”位于普定工业园区的贵州智慧快刻有限公司人力负责人石敏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针对该园区困难企业进行延期、展期收取后续租金,对新入驻企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一定的优惠减免政策,对入驻商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1年,第2年及第3年给予每平方米每月5元优惠政策。

不只是普定工业园区,连月来,安顺市通过及时出台有关政策,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负担。截至目前,安顺市享受减免房租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3101户,共计减免租金2763.41万元。其中,市级层面,共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共计1678户1816.49万元;县(区)层面,共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共计1423户946.92万元。

据了解,日前,安顺市发改委与安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同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实施方案,对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对承租市、县(区)两级国有企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的,给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免租期不足3个月的应予以补足)。同时,对承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经营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免收2月至3月租金,4月租金减半收取。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