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品牌建设

2020年07月16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力维)7月15日,贵州省工业企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培训会在贵阳举行,通过宣贯品牌培育标准、分享交流品牌培育理念和经验,加快推进我省工业企业品牌建设。来自全省各市州工信部门相关工作同志、质量协会、全省各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专家对《战略导向的系统化品牌培育》(标准介绍)、《战略导向的系统化品牌培育》(品牌战略、过程管理、手册编制)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化开展工业品牌培育,推进我省工业企业品牌建设。

当前,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培育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和知名产品。今年,按照省工信厅工作部署,我省继续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工作,实现企业品牌培育能力的提升。目前,全省已有试点企业800多家。

“培育品牌的核心是为顾客创造价值,是企业的系统性管理活动,要从设计、采购、工艺、制造、销售、质量、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挖掘专业能力,为顾客创造价值。”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省将把握好企业这个品牌建设的主体,以讲求诚信为基础,以提高产品实物质量为核心,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导向,以培育有竞争力的品牌为标志,以及学习实践科学的品牌管理方法等五个方面作为品牌培育的关键环节,加快培育壮大贵州工业品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