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积极应对处置险情

2020年07月15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黔西南兴义地区突发暴雨,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积极应对,快速处置突降暴雨带来的险情,有效保障各项业务顺畅办理。

突发暴雨,上下联动有效应对

日前,黔西南兴义市的天空仿佛开启了“倒水模式”,暴雨从早上开始就下个不停,随着暴雨的突然加大,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营业部门前宽敞的桔山大道很快变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道路两旁积水严重,营业部负责人张姐带上客户经理小李迅速赶到营业厅门前观察雨水情况。负责人张姐则皱起了眉头,张姐心想,“如果暴雨持续不停,要不了多久,雨水很可能就会漫进营业厅,得赶紧早做打算才行。”张姐迅速安排营业部小王和小李搬来后院的砖头,先行封堵住低洼入口,两名保安手持扫帚“把守城门”,一旦雨水漫入,随时准备清扫雨水,柜员小蒋和小刘负责重要物品保护,遇到紧急情况,迅速将钱箱等重要物品转移至高处,同时立即拨打电话向办公室告知具体情况。办公室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岗位快速响应,分工协作。首先通知监控中心实时观测兴义城区各支行、自助银行雨水蔓延情况,然后迅速准备防汛沙袋,协助营业部用沙袋封堵入口,防止雨水倒灌。随后检测机房设备、系统网络与通讯线路,并准备好发电机油料,以防突发停电能快速恢复供电。同时联系驾驶员将公车从地下车库转移至地势较高的路面,通过分支行上下联动,确保营业部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各项业务办理顺畅。

暖心关爱,贵银温度无处不在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街道积水严重,车辆与行人寸步难行,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营业部门外停驻了一群因为暴雨冲击无法骑着摩托车前行的外卖小哥,他们并没有找地方避雨,而是结伴成对,帮助被大雨冲倒的行人和车辆。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幕,负责人张姐心想“那么大的雨,外卖小哥不仅风雨无阻地完成订单,还主动奉献爱心,帮助行人,我们能为外卖小哥做点啥?”张姐灵机一动,不如我们设置“汛期临时休息点”,请他们来避雨和休息。就这样,营业部工作人员快速设立起简易“临时休息点”,并贴出温馨告示:“为外卖小哥哥提供热水、点心,请您来避避雨”,邀请外卖小哥到营业厅稍作休息。但是暴雨声掩盖了工作人员的呼唤声,工作人员小李便脱掉鞋子、撑起雨伞,赤脚踩着恶臭的雨水走到人群中,挨个地去邀请,“小哥哥,雨太大了,进去避避雨,喝口热水吧!”就这样一个一个把外卖小哥们邀请到临时休息点避雨,为他们送上热水和点心。有几个外卖小哥担心行人安全,不肯进入营业厅,只是站在门口避雨,还不时张望着门口逆流而上的行人、车辆。“你们太有心了,我们身上湿漉漉的,不方便打扰你们的,但是你们却主动为我们提供休息区,还给我送热水和点心,我们真的特别感动!”一位外卖小哥一边喝着热水一边说到。

确保安全,践行用心服务宗旨

今年雨水特别多,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切实做好汛期灾害事故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一方面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了解和掌握天气情况,提前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制定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防汛物资,组织辖内支行开展防汛防灾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在暴雨来临时,不慌不乱,有序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汛期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员工的生命及单位财产安全。同时展现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为劳动者们提供“降雨能避雨、热了可纳凉、冷了可取暖、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等便民服务,搭建起温馨的劳动者休息港湾,用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 夏柱 李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