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特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石教授作“弘扬抗疫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主题党课讲座

2020年07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抗疫工作部署和贵州省委“守牢两条底线、决胜两个战场”要求,激励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勇挑重担,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7月10日,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特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石教授到黔西南作“弘扬抗疫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主题党课讲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兴义农商行和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的党委班子及三家行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左石教授从“战略的高度”、“战斗的速度”、“战术的维度”、“战场的温度”四个部分向大家阐述了贵州援鄂医疗队“尽锐出战”、“安营扎寨”、“攻坚克难”、“冲锋陷阵”等七个阶段的科学方法,用质朴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生动讲述了抗疫前线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了在抗击疫情中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和组织指导作用,党员以实际行动将初心化为使命、将使命化为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左石教授从亲历者和记录者的双重视角娓娓道来,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忠诚担当的生动党课。

左石教授指出,此次抗疫取得重大胜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有力领导和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调度,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闻令而动和总指挥部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援鄂抗疫工作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把援鄂医疗队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用以凝聚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为全省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石教授还与现场学员亲切互动,为大家解惑“病毒、病菌和细菌的区别”、“中医和西医在抗击病毒中发挥的不同作用”等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聆听此次讲座的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左石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提升了大家的医学业务和疫情防控知识,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贵州抗疫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努力贡献金融力量。(张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