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抓好作风整治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15日08:51  
 

“以前办手续总怕材料带少了,现在有‘一次性告知书’,办事流程便捷高效,再也不用来回跑啦!”近日,在安顺市平坝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保障窗口前,正为职工办理社保手续的杨先生对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赞口不绝。

这是平坝区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作风整治,营造“亲”“清”营商环境的阶段成果。

今年以来,平坝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紧盯损害营商环境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破解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发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抓实各职能部门作风整治,提升行政效能,区纪委监委制定《平坝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对营商环境优化整改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对政务窗口服务质量、涉企服务效能及满意度、行政审批事宜“一体化”、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规定落实、职责范围内消极应对、推诿扯皮,庸政懒政怠政以及政务办理中吃拿卡要、乱摊派乱收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要围绕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冷、盲、滑、假、僵、梗’等‘作风病’。”督查组针对《平坝区2019年营商环境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涉及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登记财产、纳税、获得信贷、政务服务、市场监管、企业信心等营商环境评估结果不理想的问题,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走访企业等方式,对市场监管、住建、供电、水务、自然资源、税务、人行、政务服务中心等8家牵头整改单位,以及部分整改责任部门和部分企业进行明察暗访。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措施不实、成效不佳、敷衍塞则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截至目前,平坝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共34个,其中督查相关责任单位发现问题20个,走访企业发现问题14个,督促完成整改问题18个。

“要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重点攻关,持续整治‘作风病’,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进行严查,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质效。”平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对营商环境优化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发现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