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玉梅: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关岭支教!

2020年07月15日12: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韩老师,您先把那个票退了,再等等,等这边通知了之后我们再跟你说好吧。”3月4日,已经订好从青岛返回关岭机票的韩玉梅老师接到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山琼副校长打来的电话。

电话中,韩玉梅说:“网课毕竟不如现场教学的效果,我着急啊!”

韩玉梅正在授课。

据了解,去年8月底,青岛市城阳区第一高级中学优秀教师,带着年仅2岁的女儿踏上了关岭支教的征程。一个月5700元的工资,4500元就用在了请人照顾孩子上,有人甚至怀疑她是不是傻。但韩玉梅却说:“支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不是来享福的,能够实现我的梦想并陪伴孩子,我觉得很值得。”

支教以来,她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坚持与历史组老师一起互相听课、研究教学,毫无保留的将青岛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到关岭。为培养学生动脑动手能力,课堂上,韩玉梅坚持少讲、精讲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她创造的《关键词背书法》,有效促进学生快速记忆。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她坚持对每一个学生写评语,激励学生发扬优点、改进不足。

针对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韩玉梅以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各种因素为突破口,从心理学的角度为高三学子开展学习方法指导报告,并录制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视频。

韩玉梅给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除了传授知识以外,韩玉梅还注重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通过为学生讲述励志故事、手绘全国重点大学分布图等,帮助学生开拓眼界、确定人生目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韩玉梅老师为关岭教育的精心付出正慢慢变成累累硕果,淳朴的关岭人民让她深深爱上关岭这片土地。支教结束了,韩玉梅有些不舍:“一年的时间真的很短,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关岭支教。”(关岭县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