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基层沃土”培植年轻干部

2020年07月15日09:17  来源:贵州日报
 

凤冈县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通过在基层一线选苗子、铺路子、给位子、压担子,培植年轻干部队伍成长的“沃土”,增足底气。

在为年轻干部队伍成长压担子、铺路子的过程中,该县坚持实施公务员考录增效“补苗”、选调生资源盘活“优苗”、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扩面“墩苗”工程,完善从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选调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公开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制度,注重从基层一线识别和掌握优秀干部,强化年轻后备力量储备培养,目前已储备副科级优秀后备干部156名,优秀一般干部201名。

坚持分层分类开展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选调生教育培训,深入实施业务骨干带动、主要领导结对为主的传帮带活动,帮助优秀干部快速成长。引导年轻干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采取岗位交流、内部轮岗等办法,有意识地交办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给年轻干部,使其在复杂环境中锤炼意志、提高能力、磨练成长。分层次、有步骤地进行跨地区、跨系统、跨岗位挂职锻炼和实践历练。

每年拿出财政预算经费40万元,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产业发展等为基本内容,多层次多方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仅去年就开展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36期,共计2762人次,组织各类就业技能培训20场次,培训2000余人。

在实施“墩苗育苗”中,选派400多名优秀干部到省市部门跟班学习,并到上海、浙江等地挂职锻炼;充分发挥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培养锻炼干部的蓄水池作用,选派74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到村工作,抽调3620多名干部组成作战队员深入基层开展脱贫帮扶,让优秀干部在实践考验中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和助推发展。(汤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