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

保护古大珍稀树木

2020年07月14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佳本 通讯员 周胜红)近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工作职责中发现,该县境内生长于青杠坡镇的两株楠木树,树龄已达1000多年,曾遭受多次雷击,被雷击的侧枝已开始腐化并滋生害虫,目前仍未安装避雷设施,树木的健康情况堪忧。

据了解,青杠坡镇千年楠木受损并非个例,该县境内的多株古大珍稀树木都存在土壤板结、生境退化、遭受病虫害、枯枝死枝未得到科学修剪等问题。

为此,该县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林业专家,对县境内的古大珍稀树木生存现状开展全面调查,重点对两株树龄逾1000年的楠木、1株逾300年银杏树、1株200年树龄香果树、1株150年树龄牡荆等共5株珍稀古树,制定就地保护、复壮措施,有效改善古树的生长环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