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钟山:问题线索“百日攻坚”减存量

2020年07月14日08:45  
 

“问题线索限期‘清零’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消化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的重要举措,事关明年换届选举顺利开展,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钟山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清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道。

为稳步推进问题线索“清零”工作,钟山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未办结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问题线索清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调度保障、线索核查、追责问责、文字材料4个小组,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调度、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工作。

为有效推进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钟山区纪委监委采取“三段攻坚”方式,按照30日、60日、90日的期限集中攻坚、阶段安排、限时“清零”。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巡视巡察问题线索、上级转办问题线索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优先办理。

为确保“清零”速度与质量,钟山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了21次问题线索分办处置专题会,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主持会议,集体研讨、集体决策,逐件分析研究问题线索处置和办理情况,指出不足、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案件查办方向正确。对线索办理进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最后一个月实行“每日一调度”,将办理进度报主要领导审核。

经过“百日攻坚”,共办结问题线索204件,转相关部门办理34件,初核转立案56件,54件特别重大复杂问题线索向上级申请延期办结,问题线索“清零”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