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暗访汛期应急值班情况

2020年07月13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2日早上,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到董公寺街道、高坪街道、沙湾镇暗访汛期应急值班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参加暗访。

每到一处,姜世甫都走进值班室,仔细查看应急值班记录登记表,详细询问镇(街)领导班子值班带班情况。在翻阅值班资料、听取值班人员汇报后,姜世甫请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连线有关镇(街)值班领导,对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进行抽查。

姜世甫强调,当前汛情形势严峻,全区已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守值班纪律规矩,严抓24小时值班值守不放松,落细落实各项防汛防灾措施,确保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

姜世甫要求,要制定完善应急值班方案,构建防汛防灾作战体系,加强指挥调度,做到带班领导以身作则,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积极动员群众力量参与,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要构建上下联动的应急响应体系,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