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爱心积分兑换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4:2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10日,乌当区在仁恒商业步行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积分兑换活动,从100多家爱心商户中遴选出45家商户代表,面向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积分兑换宣传。

为进一步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激发志愿服务热情,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和“大爱秘境·吾当奉献”主线,以“爱心银行+爱心商户”为载体,实施志愿服务嘉许激励机制,以精神嘉许为主、物质嘉许为辅的原则对志愿服务予以回馈。

按照志愿服务积分管理规则,凡在“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实名注册的爱心志愿者,星级认定依次为“爱心伙伴、爱心使者、爱心大使、爱心特使、爱心天使”五个等级。按照相关等级标准,由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银行对应升级办理专用“爱心卡”,用于日常生活的消费支付。持“爱心卡”的志愿者,可在与爱心银行合作的100多家爱心商家享受相应等级的消费折扣优惠,以此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服务形成良性循环。

自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乌当区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以“大爱秘境·吾当奉献”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品牌定位,以县域为主体,城乡统筹推进,以区、乡、村、组四级为单元,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大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截至目前,乌当区已建成区级中心1个、分中心30个、实践所13个、实践站109个、实践点51个,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志愿者团队311个、志愿者35377人。截至6月30日,乌当区已发布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688次,参与志愿者达11.76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3.68万小时,共服务群众32万人次。(韩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